彩云归

人生海海书摘4

不要老得罪人,多得罪一个人就多一条死路。


这注定是个不堪的夜晚,一个力败气衰的老头,一个世事不谙的少年,承受着世间最羞的辱、最沉的重。


人和兽之间,只隔着一团愤怒,像生死之间只隔着一层纸


年轻人容易心碎,老人容易嘴碎。”一个字,一盏灯人们爱听瞎话,不爱听真话,正如大家互相不叫名字,爱叫绰号一样。


家像敌人的碉堡,有人无数次在心里想把它炸毁


我想这可能就是我的命,逃命的命,亡命天涯的命。


我说过,那时回国是伤筋动骨,但只要伤得起,不是粉身碎骨,我是不会放弃的。


人活一世,总要经历很多事,有些事情像空气,随风飘散,不留痕迹;有些事情像水印子,留得了一时留不久;而有些事情则像木刻,刻上去了,消不失的。我觉得自己经历的一些事,像烙铁烙穿肉、伤到筋的疤,不但消不失,还会在阴雨天隐隐疼。


生活是部压榨机,把人榨成了渣子,但人本身是压榨机中的头号零件。


世上没有如果,只有后果

评论

热度(3)